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积极推进纳米绿色印刷技术在辽宁转化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11-26

11月初,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一行在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陪同下访问了中国科学院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就纳米绿色印刷技术在辽宁丹东转化事宜进行商谈,沈阳分院认真组织落实,目前推进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11月23日,在沈阳分院相关同志陪同下,丹东市副市长李士伟、市经信委副主任赵亚平、丹东金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毅、常务副总何福银一行,再次到化学所具体洽谈纳米绿色印刷技术合作并参观了实物产品,化学所党委书记杨淑霞会见了到访客人。

化学所宋延林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纳米绿色印刷技术的原理、主要特点、进展情况及纳米绿色印刷技术可拓展的领域,双方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双方商定,12月初化学所相关人员到丹东金丸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丹东金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全自动药用硬胶囊充填机1998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NJ213全自动药用硬胶囊生产线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自动碱锰电池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装备生产制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