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新疆兵团石河子市党政代表团及天业集团领导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1-23

11月21日,新疆兵团党委常委、八师石河子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委宋志国率领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三十余人在大连市委组织部长宋善云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访问。所长张涛、所长助理王华及相关人员接待了新疆来宾并与宋志国书记、天业集团郭庆人董事长等人进行了短暂会谈。张涛对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概况以及中央启动对口援疆工作以来该所的积极举措,特别是与兵团企业及科研机构间的合作进展。

当天下午,张涛应邀出席在香格里拉举行的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并代表大连化物所与兵团骨干企业、上市公司天业集团郭庆人董事长签署双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及煤制烯烃技术框架合作协议。当天大连市与兵团石河子市共签署了四项协议,大连化物所占据半壁江山。随后,张涛应邀出席大连市委、市政府在棒棰岛宾馆举行的座谈会,与市领导和新疆来宾共话合作事宜。

11月22日,新疆天业集团董事长郭庆人一行专程访问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所长助理王华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会议。郭庆人介绍了天业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最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天业集团是地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大型企业,对维护地区的稳定和民族的团结责无旁贷。天业集团历来十分重视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携手开发更多高新技术并积极推动其产业化进程。张涛表示,大连市与新疆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是对口支持单位,作为隶属中科院,地处大连市的重要科研单位,大连化物所历来十分重视支持兵团的发展和建设,希望以郭董事长来访为契机,扩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天业集团以及兵团的发展。随后双方就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96年7月,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控股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6月在上海交易所上市、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2月在香港成功上市。集团所属产业涉及塑料制品、节水器材、化工、电石、食品、热电、矿业、建材、对外贸易、建筑与房地产等多个领域。2008年底企业总资产达150亿元,工业销售收入67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