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赴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洽谈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11-18

11月16日,大连化物所生物技术部梁鑫淼研究员与沈阳分院科技处副处长李明等一行3人赴本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共建“中国药都研发中心大型仪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合作事宜,与本溪市科技局副局长卢伟、本溪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席工程师李为理和科技局局长黄志华等进行了深入洽谈。

李明介绍了沈阳分院参与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双方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途径和方式。梁鑫淼研究员与本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共建“中国药都研发中心大型仪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合同文本条款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协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将作为技术支持方,帮助研发中心运营和维护大型仪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展。

双方还就设立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本溪分中心、院士工作站及共建研发体系等事宜达成共识。此外,沈阳应用生态所参股企业辽宁中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沈阳中科新型肥料有限公司已经在该基地落户建厂,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厂房,投资近4000万元,将于明年6月投产。沈阳分院将充分发挥这个孵化基地的作用,吸引更多的中科院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到本溪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