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组团参加2010中国·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撰稿: 沈阳分院 院地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0-11-16

2010年11月10-12日,由中国科学院与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中科院沈阳分院、青岛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2010中国·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中科院山东中心主任王晓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市委秘书长王鲁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及签约仪式。施尔畏副院长和张惠副市长分别致辞。

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属35家科研单位的近百位专家,社会各界共600余家单位1000余人参加了本届洽谈会。

在签约仪式上,共有35个项目进行了大会签约,其中中科院院属研究所和青岛市政府以及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27项,涉及共建研发基地、产业化基地、教育培训基地、技术转移、技术服务等内容。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科院技术项目专题发布会,24个研究所就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海洋、医药以及光电子等发布一批科研成果,并与企业座谈交流。会议还组织专家对青岛光电子、新材料、生物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2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据不完全统计,洽谈会期间青岛市的147家企业和中科院31个所达成合作意向18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