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丹东市会商院地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05-16

2010年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院士、副院长梁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于海斌等一行6人,在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蔺晓刚的陪同下,与丹东市政府就今年的重点合作内容进行会商,实地考察了辽宁(丹东)仪器仪表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仪表基地”),听取了建设情况介绍。丹东市市长赵连生会见了包信和院长一行。 

包信和院长在会见中表达了加强与丹东市合作的意愿,希望重点就共建“丹东仪器仪表智能化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分中心”等方面开展合作。赵连生市长表示完全赞同,并指示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感谢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能积极参与丹东仪表基地建设,为丹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科学院成果能在丹东实现转移转化。 
  沈阳分院与丹东市就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分中心”、“丹东仪器仪表智能化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及建设“丹东海洋产业示范基地”等议题进行了专题会商。辽宁省经信委副主任蔺晓刚主持了会议,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沈阳自动化所工业信息学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家、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总工程师赵家绪分别就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包信和院长在会商中表示,丹东是辽宁沿海经济带的起点,已经纳入国家战略,仪表基地的建设为双方提供了新的合作机会。沈阳分院与丹东市有很长的合作历史,我们十分重视与丹东市的合作,希望双方在重大合作方面能够有所突破,形成规模。沈阳分院将根据丹东市的需求,配合做好仪表基地研发体系建设。 

丹东市市长助理、经信委主任张林在会商中表示,丹东市已将“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仪器仪表智能化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作为基地研发支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则上同意建设方案,希望进一步突出在仪器仪表未来发展方面提供技术支撑。责成丹东市科技局具体落实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分中心”。建设丹东海洋产业示范基地对于解决丹东海洋产业发展,促进农产品深加工很有意义,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 
  蔺晓刚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单位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他希望丹东市能紧紧依靠中国科学院这支国家队,推进企业与中科院相关单位合作,推动丹东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