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朱俊强院士一行调研金属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1-23

  1月21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朱俊强院士一行到金属所宣贯院工作会议精神,并调研高技术领域相关工作。金属所所领导班子、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殿中及相关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星秋主持座谈会。

  金属所所长刘岗对重大科技任务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汇报了金属所近期科技创新工作,并表示金属所将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改革发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朱俊强充分肯定了金属所取得的成绩和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金属所争取重大科技任务、产出重大成果等方面提出建议。他强调,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希望金属所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材料学科链条全的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

  调研中,朱俊强一行先后参观了沈抚园区和文化路园区,听取了科研人员的详细介绍,仔细询问了技术细节和研究进展。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领导、光电空天处和材料能源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俊强院士一行参观沈抚园区

交流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