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卡迪夫大学校长Wendy Larner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访问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4-01-09

  1月8日,卡迪夫大学校长Wendy Larner一行来所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化物所张涛研究员,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和黄延强、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访问交流现场

  张涛向来宾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相关工作。他表示,大连化物所与英国各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合作紧密,与卡迪夫大学在催化、储能、氢能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拓宽深化双方人才、项目多领域全面交流与合作。Wendy Larner表示,这是她作为卡迪夫大学校长首次进行国际出访,首站访问的就是大连化物所。大连化物所是卡迪夫大学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来访,深切感受到大连化物所在催化等领域基础研究与产业化方面出色的工作,期待双方通过学术研讨、项目合作、人才互访等多种模式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能源环境挑战。

  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