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青岛能源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三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月15日至2月16日,青岛能源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三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统筹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职能部门人员和各类代表30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努力实现研究所跨越式发展。所长吕雪峰代表所班子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系统总结2022年度工作进展,规划未来五年总体工作思路,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党委书记彭辉作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吴绪永、徐峰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专项报告。
  会议期间,研究所发布了新所训“清源聚能、求是创新、协力攻坚、追求卓越”,为全所人奋力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期间,为“十四五”重大科技任务首席科学家颁发聘书,鼓励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协同创新,争做关键技术攻关的带头人。
  会议期间,对2022年各方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并现场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科技奖获得者、省市级优秀集体和个人、沈阳分院“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研究所“十大工作进展”、党务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科学传播优秀集体和个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知识产权集体和个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清源聚能奖教金和奖学金、优秀研究组(组群)负责人、考核优秀职工代表等颁奖。
  按照会议日程,会议期间组织了分组讨论,所领导牵头,各组代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精神和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开展研讨,并围绕党建、规划部署与落实、重大任务争取、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就研究所2023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雪峰作大会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工作会充满正能量,体现了全所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劲头。他回应了会议期间大家关心的具体问题,并从发展战略、核心竞争力、成果转化、团队合作、园区统筹、研究生工作、生活保障、党建文化、安全保密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道德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工作部署。
  吕雪峰强调,研究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对照“国家队”标准,履行“国家责”,承担“国家事”,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要抓住双碳战略、能源强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战略机遇,深入谋划、部署和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全面提升综合创新能力。(文/图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