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召开2023年新春团拜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2-02

  2月1日,海洋所召开2023年新春团拜暨重点工作部署会,所长王凡,党委书记、副所长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副所长沙忠利,所务委员以及研究室主任,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凡所长发言

  王凡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表达节日问候,总结2022年度主要工作,并就2023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王凡指出,过去一年,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各项工作保持稳健发展态势,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再创佳绩,科技创新影响力持续提升,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稳步推进。 

  王凡强调,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科技领域的新政策新导向;二是高质量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三是抓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策划与争取;四是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能力,加快引进高端人才;五是抓好各类平台建设与运行;六是切实做好青岛科教园的搬迁入驻各项工作。希望全所继续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拓宽渠道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推动研究所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王辉书记发言

  王辉围绕研究所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王辉指出,当前疫情总体态势趋稳,研究所各项工作要抓住机遇“赶上去”。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等管理规定;坚持开源节流,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切实做好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预算,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还就持续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等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