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辽宁省副省长高涛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下午,辽宁省副省长高涛在大连市副市长郭云峰的陪同下来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金玉奇、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现场

  在所展馆,金玉奇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历史沿革及主要科研进展,表示大连化物所始终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将进一步秉承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特色,集聚能源领域的优势力量,以科技助力辽宁省高质量发展。高涛对大连化物所在各个学科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大连化物所作为辽宁科技创新重要的支撑力量,要继续聚焦未来科技发展的先机,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抓住“双碳”战略机遇,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辽宁落地。

  调研期间,高涛还深入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燃料电池研究部了解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