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参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13

参会现场

  5月12日,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交流中心参加会议。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副所长蔡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要聚焦主责主业、回归科技创新初心使命;要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维稳各方责任;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对科研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安全责任落实、学生安全工作、风险防范、安全检查及整改、教育培训、信访维稳、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进行了危险源辨识、网络安全等专项培训。

  《中国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对2021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稳定工作与要求进行了报告,并对2022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安全工作交流中,蔡睿就大连化物所安全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举措和成效等安全工作作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