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赴中广核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带队科研和相关管理部门16人前往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访问,开展学术交流和需求对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舒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国丰接待了刘岗副所长一行。中广核研究院舒睿副总经理主持了对接交流活动。 

  舒睿副总经理对刘岗副所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的定位与规划,同时回顾了与金属所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材料研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对重大堆型工程进度的支持。 

  刘岗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对中广核研究院在双方合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目前金属所与大型企业的合作模式、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聚焦核电新堆型研发,共同解决核电“卡脖子”材料难题,为实现核电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贡献力量。 

  会上,中广核研究院介绍了相关堆型研发情况和技术需求,金属所着重汇报了核电材料及部件研制、腐蚀控制与评价和模拟计算等领域的研发进展和合作意向。随后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