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荣获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11

  近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信息化评估结果出炉,海洋所以全院第2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中国科学院2021年网信工作优秀奖(全院共10家单位入选)。这是自2014年以来,海洋所第7次获评该奖项。 

   

  为推动院属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提升全院信息化水平,中国科学院自2008年开始每年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全院信息化评估工作,以评促建。2021年评估涵盖信息化基础环境、信息化应用和网络安全三大部分,具体评估内容包括信息化管理与运行、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资源,科研、管理、教育信息化应用,科学传播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等多个方面。在全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海洋所信息化评估取得优异成绩,24个评估单项中有8个位居第一位。

 

  海洋所历来高度重视网信工作。近年来,研究所通过强化信息化顶层设计、加强体制机制和技术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持续优化,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数据存储、可视化、网络环境、超级计算等技术支撑能力方面大幅提升,同时通过与重大科研项目紧密结合,有力促进了科研信息化应用,全面突出近海-深海资源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特色,为研究所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海洋所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改进不足,不断加深信息化工作与科研、管理、教育等深度有机融合,积极推进研究所数字化治理,以更加优质的资源和服务支撑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