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延长石油集团合作技术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延长石油集团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大连化物所—延长石油集团合作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延长石油集团召开。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集团”)总工程师扈广法,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李先锋,技术委员会成员,大连化物所及青岛能源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委员会对申请立项和结题的探索性项目进行审议,遴选出2021年度延长石油探索性项目名单,对部分项目下一步工艺路线、中试规模等作出指导和部署。扈广法表示,探索性项目有力支撑了双方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延长石油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希望探索性项目加快开展,推动有产业应用前景的成果产出与转化。刘中民表示,在“双碳”背景下,双方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加快、加深重大项目合作,为我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延长石油集团与大连化物所自2010年建立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合作各类项目累计70余项,探索出了一个全新的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合作模式以及全过程的成果转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