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清源聚能”文化论坛“全球货币发展与数字人民币”专题报告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21日,青岛能源所特邀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连才做客“清源聚能”文化论坛。研究所科研及管理人员、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郝连才以“全球货币发展与数字人民币”为题,从全球货币发展简介、全球电子货币及数字货币发展情况和我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情况及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彭辉在总结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国家安全、信息安全、能源安全也越来越重要,希望研究所年轻的科研人员树立跨越式、跨领域的思维方式,积极思考如何通过数字化建立更高效的能源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青岛能源所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后双方共同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之一。报告获得了现场参会职工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与郝连才副行长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