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六讲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08

  9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第十六讲。此次论坛邀请了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组长陈萍研究员、团簇光谱与动力学研究组组长江凌研究员,分别以“氢化物在洁净能源存储及转化中的运用”和“研究方法创新是引领科技发展的原动力”为题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活动并为两位报告人颁发“大连化物所青年论坛”特制奖杯。本次论坛由吴博宁副研究员主持,所内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100余人以现场或线上方式听取报告。

  在活动中,陈萍讲述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介绍了与“氢”的不解之缘、实验中的偶然性和研究中的机遇,彰显了对目标不懈追求的精神;同时分享了如何引导学生做科研的宝贵经验以及对年轻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和期许。江凌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在所工作十年期间研制仪器的艰辛与快乐,讲解了基金项目的写作技巧,解答了项目申请中的一些疑惑。

  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旨在让大家感悟科技工作者的执着和初心,激励青年职工坚守科研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