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参加榆林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新校区建设开工仪式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01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赴榆林,参加榆林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新校区建设开工仪式。

 

新校区建设开工仪式

  推进会上,毛志远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教育、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精神;大连化物所将通过与榆林学院的紧密合作,打造西北地区能源人才的培养高地;希望通过中科院科研团队到榆林开展各项工作,助推榆林学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提升与发展,助力榆林学院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推进会后,毛志远等共同为榆林学院新校区奠基。

 

调研榆林创新院

  在榆林期间,毛志远还调研了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榆林创新院“),榆林创新院执行院长任晓光等陪同调研。座谈会上,毛志远听取了任晓光关于榆林创新院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榆林创新院工作的进展。他指出,所领导对榆林“一区三基地”的建设高度关注,将会继续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大家能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学习传承老一辈西迁人潜心科研、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毛志远表示,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榆林,很高兴看到榆林创新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人员逐步发展壮大,值此国庆节到来之际,向榆林创新院全体职工及家人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座谈会后,毛志远参观了榆林学院校史馆及绥德师范校区校史展,通过老照片、史料及实物等从不同角度了解榆林学院悠久的建校历史,特别是榆林红色文化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