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16

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9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前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综合办党办监审办党支部和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刚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书记、研究室主任李智刚也一同参加活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是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8所高校中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也是辽宁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党委。校党委书记翟文豹、纪委书记王峰等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并亲自陪同参观。翟文豹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该校深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回忆了与李智刚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共同经历,表示与沈阳自动化所进一步加强科教合作和人才培养的意愿。 

  沈阳自动化所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教育展览。在讲解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红岩精神、女排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探月精神、载人深潜精神……这些经过细致梳理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走到载人深潜精神、探月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展板时,沈阳自动化所参与“蛟龙”号、“奋斗者”号的科研人员与翟文豹等校领导一起合影留念。除主题展览外,全体同志还参观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飞机实训生产线、航空发动机实训生产线、辽宁通航研究院等实验基地,了解到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中国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所汇聚凝结起来的伟大建党精神,纷纷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一鼓作气不松劲作为科研创新道路上的指引,让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科研报国的奋进之路。在党旗下,梁波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参观学习,内容充实、意义深刻,让沈阳自动化所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系统、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强烈感悟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构筑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是支撑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光荣走过百年的精神脊梁,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继续走向胜利的指南,在科研创新事业的新征程中,要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为确保“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