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共青团青岛市委到青岛能源所开展“大抓基层”市直团组织建设专项督导调研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共青团青岛市委志工部部长李耀贤等一行到青岛能源所开展“大抓基层”市直团组织建设专项督导调研。研究所团委书记阎星橙等3人参加了专项督导和调研。

  专题督导调研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查看档案等方式督导检查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专项督导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所团委关于团组织班子配备情况,团组织架构,团代会召开情况,团员青年底数,团员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青年”开展的特色工作以及团组织工作等情况的专题汇报。

  督导组围绕我所共青团的组织建设、青年学习、主题活动开展、制度建设完善等工作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和个别谈话,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计划和思路。同时,督导组详细翻阅了我所团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材料。

  此次专题督导调研,是团市委对市直团组织建设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旨在通过分类指导、分层施策,整治与建设并举,规范与提升同步,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经过深入调研,督导组对我所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一直以来,所团委始终坚持把团的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将思政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发挥团委的指导和引导作用,注重与研究生会自主管理相结合,在全所上下形成了党团引导、思想引领、自我管理的思政教育教学模式。经过不断的宣传和创新,目前,我所的团的组织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思政教育工作已逐渐成熟,党团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所团委将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认真按照市直团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高效落实,进一步完善团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夯实团建工作基础,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团组织工作的覆盖性和有效性,扎实推动青岛能源所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