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碳一分子催化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3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细胞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碳一分子催化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Cell Symposium - Advancing Catalysis for C1 Chemistry)”在大连化物所举行。共有5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Chem主编Robert Eagling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邓德会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碳一分子催化转化中的前沿科学”。会议邀请了大连化物所包信和院士、刘中民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院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Christophe Copéret教授、荷兰乌特列支大学Bert Weckhuysen教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Emiel Hensen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Edward Sargent教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Núria López教授等国际著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研讨会共设立9个大会报告、5个主题报告、80余个邀请报告、70余个口头报告、近60个快速报告、近100篇墙报,并设立了Cell Symposium优秀墙报奖,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的8名同学获得了该奖项。基于合作和理念分享的目标,本次研讨会还特别举办了青年催化论坛,邀请了优秀的青年科学家进行了跨学科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碳一分子催化转化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各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合成气转化、二氧化碳转化、甲醇转化、甲烷转化、生物质转化等5个主要议题,针对热、电和光催化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