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职工及研究生岗前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岗前培训,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代表研究所向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并做了题为《勇担重任,不负青春》的主题报告。高玲瑜系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政治、经济和科技发展形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烟台海岸带所的发展现状,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科研人员和烟台海岸带所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共同助力研究所的发展,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海岸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做了题为《认知海岸带,迈好第一步》的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家、中科院和国科大有关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的政策要求,结合案例说明了科研不端行为的严重危害,要求大家守住科研道德底线,自觉维护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专题报告后,研究所组织参训人员集体宣读并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为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更好的熟悉研究所科研及管理要求,更快的开展工作和融入到研究所生活,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各管理、支撑部门有关部门职能、办事流程、规章制度和综合安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高玲瑜做报告

   

  杨红生做报告

   

  宣读科研诚信承诺书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