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行2020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03

  在柳绿荷香的仲夏时节,美好如期而至。7月3日上午,青岛能源所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副所长吕雪峰,导师代表、毕业生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吕雪峰主持。未能亲临现场的毕业生和家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典礼。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典礼拉开了序幕。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崔光磊宣读了2020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2020年我所共有40名研究生毕业,其中博士22人,硕士18人。

    

    

  在欢快的进行曲中,16名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吕雪峰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扶正流苏,授予学位。

  刘中民、彭辉、冯埃生为在本学年获得奖学、奖教金及优秀称号的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毕业犹如一首动人的乐曲,承载着满满的记忆、淡淡的离愁别绪和收获的欣喜,让人回味无穷。毕业生代表李现凯分享了研究生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满腔的感激之情并对未来充满期待。在读生代表杨瑞娟祝福毕业生同学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实现人生的理想。

  学位来之不易,不单有自己的奋斗,更离不开导师的循循善诱。姚礼山研究员勉励毕业生们以追求真理为目标,一如既往地追求卓越,用知识和智慧,造福自己,造福身边的人,造福全人类。

    

    

  刘中民为典礼致辞,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在疫情面前展现出强大的国家能力,亿万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对同学们在疫情中的勇于面对和积极应对给予充分肯定,祝贺他们在逆境中迅速成长并取得学业成功。他勉励同学们在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相连,滋养家国情怀,苦练内功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同时,希望同学们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习惯,看透事情本质,掌握事物发展规律,坚持底线和红线思维,做出正确而不悔的选择,成就一番利国利民的事业。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踏浪而行、成为勇立潮头的弄潮儿、领航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春在此刻定格,愿你们扬起风帆,谱写人生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