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01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综合管理处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封闭管理带来的困难,结合研究所防疫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于6月1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初,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广泛利用安全宣传栏、安全工作交流群等渠道,采取悬挂安全横幅、张贴安全常识、发放安全折页、转发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学生普及了防疫注意事项、夏季安全用电、实验室防火防爆、消毒酒精安全使用等知识。

  6月中旬,组织各种实兵演练,结合三防工作实际需要,先后开展夏季防汛演练、电梯困人紧急处理演练及微型消防站紧急拉动演练,检验应急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突发事故发生后,应急人员可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

  6月下旬,开展疏散通道安全专项检查。联合驻地消防中队对各楼宇疏散通道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利用安全隐患曝光台,对各类侵占疏散通道等问题进行曝光。6月底协助研究组完成了隐患整改,确保了生命逃生通道的畅通。

  通过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及检查整改活动,既突出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宣教主题,又增强了研究所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为研究所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