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文化与科技协同发展青岛能源所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6-25

  624日,青岛能源所与青岛出版集团举行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参加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等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助力国家能源战略、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出版集团与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本着合作、创新与发展的原则,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各自优势领域,力求相互赋能,为科技文化成果的社会化转换做出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双方将找到更多切入点和契合点,携手共同推进文化与科技互动转化,与时俱进,用好数字化的表达方式,培养公民尊尚科学的民族素质和文化理念。

  此次战略合作着眼未来,融合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双方将扎实开展全面、深度、长期的合作,在科普课程研发、科普图书出版、科普研学、期刊出版、文化体验空间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策划组织有影响力的全国性新能源高端论坛,在科技文化产业领域进行创新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