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行离退休职工庆祝我所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离退休职工庆祝大连化物所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会议中心举行。大连化物所副所长金玉奇、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星海湾街道及日新街道领导、兄弟单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活动,与300余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庆大连化物所70华诞。

  文艺演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开场舞《我爱你,中国》大气磅礴,化物所人向即将到来的伟大祖国70岁生日献上最美的赞歌和祝福。配乐诗朗诵《献给大连化物所建所70周年》由6位在不同年代来所工作的老前辈倾情演绎,他们的声音洪亮如钟,铿锵有力,道出了一代代化物所人传承理想,坚定信念,以所为家,为国奉献的共同心声。女声小合唱《幸福离不开共产党》,表达了饮水思源、党恩难忘的朴素感情,悠扬的歌声中涌动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旗袍秀《中华古韵》优雅妩媚,惊艳四方,台上的老同志散发着不输年轻人的飞扬神采。《科学赤子》是献给所庆70周年的原创歌曲,词、曲作者和大合唱的参与者都是大连化物所人,他们唱响一曲科学赞歌,彰显一腔赤子情怀;另一首由他们演唱的《阳光路上》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洋溢着中华儿女幸福的喜悦和自豪。男女声对唱《祖国万岁》雄壮有力、气势如虹,澎湃的情感在心中激荡,他们用歌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兴旺发达。舞蹈《我家住在大草原》,演员们舞姿曼妙、韵味十足,将草原的辽远壮阔体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沉醉。器乐合奏《喜庆的日子》《我和我的祖国》渲染着热烈欢腾的气氛,在这欢庆的日子里,抒发了老同志们爱国、爱院、爱所的浓浓深情。音乐群口快板《礼赞大连化物所70周年》别出新意,表演者用精心编排的动作,配合快板说唱,向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的精彩画卷。大连化物所青年人也送来了节目,男声独唱《敢问路在何方》高亢嘹亮,表达了青年人在探索科学的道路上不畏艰险,百折不回的豪情壮志。所老年合唱团带来了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和《我的祖国》,他们激情唱响强国盛世,诠释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最后,所有演员和全场观众挥舞着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文艺演出在热烈而感人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艺演出现场

   演出前,现场集中播放了《纪念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所70周年照片集》一书的内容视频,该照片集从征集到出版耗时一年多,从1500余张老照片中精选了400余张付梓。这些照片来源于近200名离退休老同志的珍藏,承载着他们无数的回忆。这些照片,记录着一段段艰苦而青涩的岁月,一定程度地反映了当时研究所各方面的情况。无数化物所人为研究所奉献了青春,也经历了成长。当大屏幕上重现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台下观众不禁感慨万千,照片的背后是值得每一个化物所人铭记一生的精神传承。

 

文艺演出现场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繁花似锦。整场演出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表达了大连化物所离退休职工对伟大祖国美好新时代的歌颂和祝福,也展现了研究所70年走过的风雨和辉煌。台上台下,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温暖而亲切。演员们尽展风采,观众们情绪饱满,全场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响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