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院监审局领导调研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1

  根据党中央和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深入了解政治巡视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作用,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20197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监审局巡视室主任陈长杰一行,在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等分院领导陪同下调研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郝欣,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郝欣主持。   

  座谈会上,金昌杰首先对监审局各位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监审局多年来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长杰介绍了调研目的和重点内容。金昌杰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回顾和总结了研究所巡视工作,他表示,政治巡视有力促进了特色所建设,加强了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推进了制度体系建设和执行。特色所建设方面,巡视推动了研究所启动特色大团队、建设合作新平台新模式、实施人才新战略等各项改革措施更有效地落到实处。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巡视推动了研究所党委采取有力措施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委集体决策;加强基层组织力建设,推动党建科研双促进;所党委围绕中心,推进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在管理工作方面,视推动研究所,通过建章立制、广泛宣讲、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完善制度环境,更好地保障了科技创新。 

  在交流环节中,管理和支撑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交流了巡视整改对人事管理,资产财务管理,基建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会、职代会和离退休管理,党建工作,科技项目、成果管理与院地合作,纪监审等工作起到的巨大的监督和推动作用。管理和支撑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巡视推进了全局性、根本性问题的整改,也推进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改,有力推动了研究所工作。 

  通过全面巡视整改,所党政班子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究所各项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和严格,治理能力、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升,研究所更加风清气正,提振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办) 

 

陈长杰介绍调研目的和重点内容

 

金昌杰作工作汇报

 

郝欣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