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31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研究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青岛能源所开展了全所安全大检查。党委副书记许辉参与了检查活动,检查由综合管理处牵头组织。

  针对春节期间研究所园区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依照事先制定的《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采取部门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针对实验危化品安全、园区防火、园区防盗、设备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食堂公共卫生安全、研究所公寓安全等几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章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登记,立即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综合管理处编制发放了“春节假期安全告知书”,提示假期园区安全工作要点,对假期期间开展的实验和公寓入住人员,进行详细统计,并制定相应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假期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节前安全大检查旨在积极排除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家属、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文/段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