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博士生孙洁获WUWNet’18最佳论文奖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12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12月3日至5日,第十三届“ACM水下网络与系统”国际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nderwater Networks & Systems, WUWNet’18)在深圳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孙洁荣获“最佳论文奖”。

  WUWNet是水下网络与系统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由ACM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协办,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汇集了包括中国、美国、韩国、英国、德国等九个国家近200名水下网络和系统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从业者,讨论了涵盖水下通信、水下声学、水下网络、水下应用、水下感知、定位及数据处理五大主题,包括主题演讲、技术论文和海报demo展示等。

  孙洁与沈阳自动化所俞建成研究员、张艾群研究员、张福民客座研究员及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宋爱军教授合著的论文Underwater Acoustic Intensity Field Reconstruction by Kriged Compressive Sensing被会议组委会评为最佳论文,荣获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论文以多水下移动平台声学测量为背景,提出克里金-压缩感知算法,用于水下声场空间场重构,获取高精度声强空间分布场,并应用于“海翼1000”声学水下滑翔机海洋环境噪声观测数据处理。

  会议报告得到了包括声学领域顶级专家T.C. Yang在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在以包括水下滑翔机在内的移动平台声学应用方向的影响力。(海洋机器人卓越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