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04

于海斌作报告

毛居民作报告

王明辉主持

会议现场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所长于海斌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上还邀请了研究所法律顾问、辽宁卓政律师事务所律师毛居民作了题为“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的报告。研究所管理部门中层干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1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于海斌从责任与目标、改革与发展、廉洁从业、科研诚信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中科院人的价值追求,讲解了国家、中科院、研究所关于反腐倡廉的相关规定,并通过案例警示与会人员廉洁从业,保持科研诚信。 

  毛居民重点讲解了职务行为与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他介绍了常见职务犯罪形式、量刑规定,并从法人与授权、业务往来与风险等方面,提醒与会人员在招投标、签订合同等工作中进行风险防范。 

  沈阳自动化所将廉洁从业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此次活动使职工提高了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氛围。(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