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举办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6

  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举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会长甘建国,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副会长姬兰柱,以及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各会员单位主管人事工作的所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依次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和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曲文生主持。

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举办

  姬兰柱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沈阳主持召开的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的相关精神,分析了当前人事人才工作的新形势,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姬兰柱指出,5年来,东北分会在两个分院的共同努力下,以院研究会布置的任务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人事人才方面的政策研讨、交流和专题研究,在促进各单位创新发展、提升人事人才方面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个分院的人事干部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面向我院“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以及本单位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工作研讨交流和专题研究,不断提升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和能力,深入推进本单位的创新发展。

  于学锋传达了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活动暨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具体介绍了研究会副会长、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代表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

  甘建国全面总结了东北分会近五年的工作,回顾了五年来东北分会组织开展的课题研究、组织开展的各类工作交流与研讨、组织开展的培训情况,总结了人事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以及五年来东北分会参加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相关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情况。甘建国指出,东北分会将按照“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继续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课题研究,瞄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找准主题,深入开展工作研讨,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研究会的平台作用,继续加强与兄弟分院和各专业委员会的交流。

  我所党委书记王华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我所人事人才工作,具体介绍了我所人力资源情况;从凝聚、稳定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遴选、支持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发掘、培养优秀青年后备人才三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我所科技人才计划体系;介绍了我所中层干部选拔、考核,以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聘用、考核的相关制度及实施情况;最后,从人员招聘、岗位聘用、考核与评价、继续教育与培训、人事工作标准化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所人事管理支撑体系。

  下午的研讨中,来自长春应化所、烟台海岸带所、青岛海洋所、东北地理所、长春光机所、青岛能源所、长春分院及我所的参会代表分别做了论文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结合各单位人事人才工作实际展开了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