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赴东北三省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5

  为践行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新时代办院方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9月25日至28日考察东北三省时的号召,以创新驱动发展,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岛能源所”)组织科研人员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深入东北,在中科院长春分院和沈阳分院的支持下分别在大庆市、长春市、沈阳市和大连市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

 

 

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赴东北三省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表示,东北振兴离不开科技的投入,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有一系列新技术,期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加深产研了解,切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突破行业难题。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指出,本次两所有针对性的在东北地区举行对接交流活动,对地方企业了解最新科技成果有积极意义。他鼓励企业和科研人员建立联系,多沟通交流,并建议有意向企业到研究所做深入了解。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表示,国家十分重视科技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作为科技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本次交流活动,要以总书记视察提出的要求为背景,要以将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落脚点,交流只是一种方式。大连化物所是一所有光荣传统的研究所,2019年是其建所七十周年,青岛能源所是一个年轻的研究所,具有自己的特色,目前两所融合,互补发展,欢迎各位企业家随时到两所探讨合作。

  本次活动针对地区产业发展特色,四百余家企业参会,行业覆盖了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仪器分析等。二十余位专家与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地区骨干企业交流技术需求。与会企业家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重要的科研力量,本次积极沟通企业,发布科技成果并征求行业共性问题,这一点非常可贵。在国家经济转型、新旧动能转化的关键时期,企业最需要的是更新换代的技术,本次交流非常解渴,也非常有成效。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大连化物所建所七十周年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大连化物所还将策划多种形式的科技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担当科技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以新的作为助力东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