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7-10

  710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调研。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大连化物所调研

  会上,米树华首先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基本情况及该集团在储能和氢能方面开展的工作。刘中民向来宾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总体情况、科研进展及成果产出、产业发展与区域合作,以及大连化物所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并对大连化物所牵头的A类先导洁净能源专项作以简要介绍。随后,燃料电池研究部俞红梅研究员和储能技术研究部张洪章研究员就国家能源集团重点关注的氢燃料电池和储能技术,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相关技术进展和产业化应用情况。 

  米树华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关注洁净能源先导专项,并对大连化物所承担的大规模高效储能和可再生能源制氢/甲醇项目很感兴趣,该研究方向与国家能源集团转型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是集团面对能源“四个革命和一个合作”全面挑战的必备技术支撑。双方均希望在过去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充分利用大连化物所的技术优势与国家能源集团在可再生能源产业化的优势,强强联合,在洁净能源先导专项工业示范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备工作方面能有进一步实质合作。 

    会后,来宾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燃料电池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