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09

  36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海岸带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两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研究室(中心)、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管理骨干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和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主持。

 

  围绕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和两所融合发展工作,各研究室(中心)、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了开好这次会议,两所对口的管理和支撑部门会前进行了充分对接,以推动两所相关工作协调一致。

  王凡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7年,两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两所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在两所干部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制定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实施方案暨两所融合发展方案,并于今年初获得院党组批准。这是两所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两所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8年是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围绕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重点任务,交流了工作思路,对接了制度、流程和举措,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王凡所长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优化年度工作计划;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