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爱心服务 情暖社区——大连化物所组织“学雷锋”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05

  3月5日,时值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暨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星海湾街道化物所社区的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现场解决他们生活中的一些小问题,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爱心服务 情暖社区——大连化物所组织“学雷锋”活动

  春寒料峭,寒风袭人,但丝毫抵挡不住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分成5小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进入各个家庭。老人们慈祥和蔼,青年们与他们一起唠家常,详细询问并记录下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为后续的精准服务积累信息。应老人们的需求,青年们还现场帮助他们学习如何发送短信,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让他们也感受到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学雷锋”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新时代的我们更需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本次活动让大连化物所青年志愿者们更加全面地接触社会,了解弱势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增强了青年们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