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培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18

  质量管理体系新版国家标准及国家军用标准已经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也即将正式启动。为保证大连化物所各级各类人员及时了解新版标准的要求,为大连化物所2017年下半年进行的换版工作做好准备,8月16日至18日,大连化物所组织了“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新时代认证中心高级审核员吕建风来所授课。大连化物所各研究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50余人,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相关人员10人参加了培训。

  吕建风利用三天的时间,从ISO9000族标准概况及ISO9001和GB/T19001-2016的变化沿革讲起,逐步深入,详细讲述了GJB9001C-2017标准条款的各项具体要求,并结合案例分析加深学员对标准的理解,详细生动而又切合实际。在培训过程中,参加人员积极思考,结合大连化物所实际情况,针对标准条款的理解向吕建风认真请教和讨论。

  8月18日上午,吕建风向大连化物所及青岛能源所所领导介绍了质量体系外部环境的变化及GJB9001C-2017标准中关于组织环境和领导作用的相关内容,所领导就质量管理在科研院所管理中的实际应用与吕建风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大连化物所的质量体系在换版过程中结合实际、落到实处。

 

大连化物所组织“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