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研究所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监督审核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26

  日前,根据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ISO9001:2015要求,北京中联天润质量体系认证中心对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开展监督审核。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以及综合处、科研处、人教处、资产处、环境工程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船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审核会议。 

  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在海洋研究所进行了为期2天的质量体系认证外部审核,审核依据为ISO9001:2015标准、质量手册、相关法律法规等文件,审核范围包括最高管理者、体系负责人及综合处、人教处等体系覆盖部门,认证范围包括海洋环境科技研发及相关科学考察船服务、大型仪器管理。审核过程中,审核专家认真审查了根据新版标准编制的质量管理体系手册、程序文件、作业规程、记录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重点查阅了研究所海洋环境科技研发及相关科学考察船服务、大型仪器管理作业规程和相关记录等。经审查,专家组认为海洋研究所按新标准要求编制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在体系覆盖范围内的质量管理工作得到了有效实施和持续改进,从最高管理者与体系负责人,到科研管理、人力资源、基础设施以及船舶和大型仪器的管理等都达到了认证要求,同意保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并换发新证。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研究所重要资质文件,对管理体系持续改进、提高质量管理体系运作能力等有重要推动作用。此次审核恰逢海洋所完成标准换版工作,顺利通过监督审核将为研究所相关科研项目和任务的执行提供有力保证。

认证证书 

   

    文/图 资产处 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