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16

  315日,比利时弗拉芒技术研究院(VITO)院长Dirk FransaerVITO中国首席代表毛德彬博士访问青岛能源所。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接待了Fransaer一行。

  吕雪峰副所长首先对比利时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Dirk Fransaer院长做了题为CO2 capture – game changer climate change”的报告,详细介绍国际上CO2捕集的前沿技术与未来挑战。

  作为欧洲最大的研究和技术组织之一,VITO也是欧洲主要的独立研究和咨询中心,从事能源、环境、材料、健康和遥感等领域的可持续技术研发,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新型、高效且廉价的生产技术、生物材料和环保等领域。

  随后,为推动研究所与VITO在可持续能源、新材料、环境治理等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发展,Fransaer和吕雪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合作的形式包括共同发表文章、短期人才交换项目以及联合申请中欧双边科研项目等。

  在所期间,Dirk Fransaer院长一行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工程、环境资源化与水回用等团队的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