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14

  313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以下简称海洋专项)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高技术项目监理部、海洋专项监理组、总体组、项目组、专项办及秘书组专家近50人参加了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研究员主持会议。 

孙松研究员主持会议   

  孙松研究员指出,海洋专项将于2018年进行结题验收,希望监理组、总体组、项目组专家凝心聚力,加快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筹备结题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重大示范工程方面成果凝练,取得突破。

  会议听取了海洋专项各项目负责人关于重大成果产出与集成工作方案汇报,并进行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认为:海洋专项实施以来,在大洋观测网构建、预报模式研发、近海环境安全保障、海洋生态牧场建设、深海原创理论突破、深海探测体系建设、以及立体式自主观测装备体系研发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和亮点成果,2017年度各项目及重点任务应充分重视重大成果的凝练、集成和宣传工作,围绕海洋专项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完成既定考核指标的同时争取新的突破。   

  会上,总体组专家还就验收工作准备、成果体现形式、宣传工作方案、汇报重点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建议成立成果凝练工作组,初步确定海洋专项及项目拟形成的多项重大成果,明晰可量化的考核指标,为2017年专项顺利实施和2018年专项结题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文/图  专项办公室  孙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