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崔朝霞研究员获最具影响力青岛女人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9

  36日,2016青岛最女人颁奖典礼举行,60余人荣膺青岛最女人,海洋研究所崔朝霞研究员荣获“最具影响力青岛女人”奖项,向社会展现了新时代科研女性的风采。 

  “青岛最女人”是由《半岛都市报》联合青岛市妇联等部门推出的大型公益评选活动,2009年启动至今已走过八个年头,经过了连续八届的评选,挖掘了500位岛城优秀女性代表,成为了青岛一张响亮的名片。活动评选出了“最具影响力青岛女人、最优秀青岛女人、最优秀青岛女企业家”等奖项,其中最具影响力女人是份量最重的一个奖项。 

 

崔朝霞研究员荣获“最具影响力青岛女人”  

  崔朝霞,理学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致力于甲壳动物遗传学与遗传育种研究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79篇,出版专著2部,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8项;其带领科研团队与宁波大学合作,成功培育出我国第一个蟹类抗病良种三疣梭子蟹“科甬1号”新品种,对实现海水养殖良种化,推动蟹类养殖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曾获国家、省部、市级科技奖8项,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