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检测中心获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13

认可证书

  1月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批准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检测中心的CNAS认可资格,并签发了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注册号:CNAS L9576。该证书的签发标志着中心符合ISO/IEC 17025:200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已具备按照认可准则开展机器人产品检测的技术能力,获得了对外出具加盖CNAS认可标识检测报告的资质。检测报告具有社会公信力,并能获得国际上已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的承认。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实验室、检查机构和认证机构的认可工作。作为国际实验室认可组织(ILAC)和亚太实验室认可组织(APLAC)互认协议的成员,CNAS认可的检测结果已获得国际40多个国家50余个权威认可机构的承认。 

  机器人检测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完善的机器人产品检测能力,可为机器人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研发、型式试验、出厂检验等提供优质的测试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认可准则要求运行管理,贯彻质量方针,持续提升检测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机器人行业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机器人产品测试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