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29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易奎、张飞龙、李晓鹏、鲁荣荣、曹飞道、赵银帅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在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两个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6年9月中旬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8872队研究生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1500多名。参赛规模为历届竞赛之最,参赛范围扩展到港、澳、台高校。 

  本届比赛中,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人教处、机器人学研究室和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不畏强手,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拼搏,最终夺得两个三等奖。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共91支队伍参赛。其中,4支参赛队获一等奖,14支参赛队获二等奖,22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为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走出研究所、拓展大视野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赢得荣誉的同时,学习了其他科研单位的经验和技术,有力促进了学术研究和工作。(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