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组织人员参加沈阳分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视频报告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8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人员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频报告会,原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作报告。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主持。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庭大从马克思主义的党、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他以融汇感情的语言和丰富的历史实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历经风雨百折不挠,最终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他指出,这些成就源于党开辟、形成、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 

  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王庭大讲解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建思想。他指出,习近平党建思想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统筹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统筹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科学回答了“怎样管好党、治好党”这一时代课题。 

  随后,王庭大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与内容。他说,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党章”,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是“全面”,重点是“治吏”。最后,他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内容,指出“两学一做”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指导、把握好五方面关系。 

  沈阳自动化所非常重视此次会议,在“七一”前将此次会议作为培训基层党务干部、党员的一次重要活动,同时也是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全所党员教育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