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特种机器人实现中心封顶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2

  

封顶仪式  

  6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特种机器人实现中心(以下简称6号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孙雷,基建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封顶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一期)建设项目包括7个单体建筑,建设地址为沈阳市浑南区创新路135号,规划用地面积为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1万平方米。2015年9月,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能力建设(以下简称5号楼)和6号楼先期开工建设,建筑面积为1.4万平方米,继6号楼圆满封顶后,5号楼将在7月初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施工,预计今年10月份两栋楼分别竣工。另悉,四个单体建筑已经完成了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7月初将全面开工建设。 

  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项目建成后,将面向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和产业升级的重大需求,以发展机器人技术、支撑国家战略任务和提升制造业水平为目标,开展新一代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推动新技术体系的建立,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基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