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第四届中-加系统生物学研讨会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1

  615日至17日,第四届“中-加系统生物学研讨会”(The 4th China-Canada Systems Biology Conference)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召开。渥太华大学Daniel Figeys教授、Jean-Francois Couture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共同担任此次会议主席。 

  会议开幕式由Daniel Figeys主持,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副校长Mona Nemer教授和张玉奎分别致辞。来自大连化物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药物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12名中方学者,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 Université Laval, Institut de Recherches Cliniques de MontréalUniversity of Ottawa等的近100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加双方在系统生物学及其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上,中加双方科学家围绕系统生物学中诸多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本次研讨会加深了两国学者间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首届“中-加系统生物学研讨会”曾于201010月在大连化物所召开,该所邹汉法研究员为该会议的重要创始人之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中加双方代表各自表达了对在今年4月份因病去世的邹汉法研究员的缅怀之情,感谢他为中加双方在系统生物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一致表示要将双方的合作继续深入推进。 

    会议网址:http://oisb-1.med.uottawa.ca/ccsb/

会议缅怀邹汉法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