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6年“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24

刘长柱主持交流会

桑子刚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

桑子刚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杜劲松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郑荣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5月23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联合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科技处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此次交流会,并担任评审组组长。交流会由团委书记刘长柱主持,近120名职工与学生在现场聆听了这场青年人的学术盛宴。 

  来自10个研究室及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的18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会上做了学术交流,人数为历年最多。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交流会现场掌声不断,同时也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动力。经过现场评审,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祁若龙的报告《机器人运动与传感非确定性高斯概率评定与规划方法研究》获得一等奖,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张进的报告《不确定环境下水下机械手的轨迹规划和控制》和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杨博的报告《认知无线电网络中分布式信道汇合算法研究》获得二等奖,机器人学研究室陈希爱的报告《图像视频低秩张量表达及恢复算法研究》、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王昊的报告《无人水下航行器协同路径跟踪的分布式切换控制》和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高雷的报告《基于微波热致超声阵列的乳腺肿瘤成像算法研究》获得三等奖。另外,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的祁若龙和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的杨博各获得5万元的“蒋新松创新基金”支持。 

  活动最后,桑子刚寄语在场青年人,交流会为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沈阳自动化所很多优秀的科研人员都是从这个舞台走出去的,希望广大青年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全面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