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加州理工学院William A. Goddard III教授来大连化物所做第二十一期张大煜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04

  近日,国际著名理论化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材料与过程模拟中心主任William A.Goddard III教授应张大煜讲座邀请,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Quantum Mechanics based mechanisms for selective catalytic reactions”的特邀报告。报告由邓伟侨研究员主持,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副所长杨学明代表该所向Goddard颁发了所荣誉研究员证书及张大煜讲座证书。    

 

杨学明向Goddard教授颁发奖牌

  Goddard的报告内容主要围绕理论量子力学方法在催化反应中的应用展开,具体涉及到了其在Pt(111)Pt合金的电催化氧化还原反应机理研究,CO2还原反应在Cu(100)Cu (111)界面的临界电位研究,金属氧化物电催化剂在析氢及析氧反应中的作用机理研究,异相催化剂的选择性催化研究等领域中的应用。报告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多位老师及学生针对相关内容提出了一系列学术问题,Goddard逐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及建议,并就这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当天下午,Goddard访问并参观了我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多位研究员进行了会面交流,张东辉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及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