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荣获中科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先进集体奖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03

先进集体奖颁奖

优秀个人奖颁奖

现场合影

先进集体奖证书

优秀个人奖证书

  428日,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一批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启动培训班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梁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洋和档案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中科院档案馆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沈阳自动化所作为二期进馆第一批单位,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中国科学院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第一批)先进集体奖,档案工作人员黄娜获得优秀个人奖。 

  沈阳自动化所自2012年底开展二期档案进馆工作以来,克服了诸多困难,多方调研,以国家标准为基础,结合中国科学院标准及沈阳自动化所具体情况,架构进馆工作整体框架。这项工作重现了研究所在19811990年间的机构设置、领导干部任免、科研发展规划、政党活动、机器人示范工程建设、公司设立、机器人学术会议等管理事件,保存了获国家级奖项、院省部级奖项的科研项目,以及领导来访、获奖各类机器人、科研一线、机器人示范工程验收等历史照片、视频资料,为沈阳自动化所这段历史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在档案进馆工作中,沈阳自动化所加强组织管理,健全制度规范,有序推进进馆工作,历经三年多时间,按阶段组织开展19811990年档案进馆工作的启动、鉴定、整理、清密解密、预验收和数字化工作。面对繁重、琐碎的档案进馆工作,档案工作人员始终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的业务能力,按时保质完成了档案实体移交,最终完成了进馆工作,在推动中科院二期进馆及数字化工作中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 

  二期档案进馆工作是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十二五”规划重点任务之一,沈阳自动化所高效、优质地完成了档案进馆工作,获得了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的表彰,这充分体现了对研究所档案工作的高度认可。沈阳自动化所作为中科院档案馆重点要求进馆单位,为丰富全院档案资源做出了积极贡献。(综合办公室 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