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国家工信部副司长李东、文物局副司长罗静一行考察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2-01

  

  于海斌介绍工业4.0示范生产线演示系统

  

  李硕介绍系列水下机器人科研成果

  

  1月28日,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李东、文物局科技司副司长罗静等一行五人,在辽宁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士伟、辽宁省经信委装备处处长冯文胜、辽宁博物馆处长穆启祥等陪同下,专程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考察调研智能制造、水下机器人领域科研工作情况。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上官炜星参加了座谈。 

  沈阳自动化所于海斌所长、王天然院士等领导专家接待了李东、罗静一行,并陪同实地考察了研究所的工业4.0示范生产线演示系统以及机器人化特种装备、激光加工装备、水下机器人等成果。座谈会上,于海斌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总体概况、学科方向、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与设想。所长助理、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硕详细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系列水下机器人的科研成果以及在水下考古方面的前期储备。 

  李东详细介绍了有关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层面的布局和设想,并就沈阳自动化所提出的制造业创新中心方案给与了指导建议。罗静介绍了在考古与文物保护方面国家层面的举措与布局,充分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在水下机器人方面的成果,殷切期望研究所研发的系列水下机器人能够在水下考古、水下文物保护方面大有作为。 (科技处 房灵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