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二届青岛储能技术论坛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6日,第二届青岛储能技术论坛在青岛能源所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能源所主办,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承办。
    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平度市长庄增大,基金委陈克新处长,崂山区科创委王清源主任,青岛能源所彭辉、许辉副所长以及国内外相关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隋红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陈立泉院士主持,会议主题是 “布局十三五,助推储能产业”。 会议上,南策文、成会明、刘维民、陈立泉四位院士分别就全固态电解质、高效储能、“十三五”科技部储能布局等方向做出精彩报告,高度解析了未来储能领域内的政策趋势以及技术发展方向。
    会议还邀请了中车四方研究所、汉能集团、微宏动力等储能行业内龙头企业代表针对青岛储能产业发展“瓶颈”和“短板”,从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制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完善扶持政策、优化配套环境、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议讨论了储能院关于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的建议规划,建议及早科学建设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陈立泉院士在总结讲话时期望储能院在产学研资结合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中起到积极作用,促进储能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