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光盘行动倡议书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0-20
沈阳分院全体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光盘行动”。现向沈阳分院全体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意识,牢记勤俭美德
  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精神入脑入心,从思想上深刻理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
  二、按量取餐就餐,践行光盘行动
  坚持按量取餐、文明就餐、不留剩饭。以“吃饱是福 浪费可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保证在职工食堂吃饱吃好,杜绝浪费。
  三、反对铺张浪费,切实端正家风
  在各自家庭开展“光盘行动”,以身作则端正家风。做到节约粮食、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外出就餐时按需点餐,杜绝“讲牌面、要面子”,剩余餐食打包回家,物尽其用,不倒不弃。
  四、积极宣传带动,传递节约精神
  做尊重劳动、爱惜食物的宣传使者,在家庭聚会、亲朋往来时积极发出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号召,传递勤俭节约正能量,倡导文明树新风。
  五、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党员作用
  全体党员应把“反对浪费”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自身责任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从一点一滴做起,带领广大群众一同营造新气象、新风尚。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坚决反对任何浪费行为,从每一个时间节点抓起,从每一件具体事务做起,以良好的节俭风尚,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2020年10月20日